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車市成長驚人 頂級車賣得嚇嚇叫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8 19:41

兩年一度的巴黎車展正式登場,由於歐洲市場不景氣,汽車銷售數字直直落,今年估計少了8%,歐美車商為了補業績,紛紛東進中國大陸,目前中國大陸是成長速度最快的車市,佔了全球市場大餅的25%,從平價款到頂級房車都熱賣,義大利頂級車商「藍寶堅尼」就指出,大陸買家的平均年齡只有28歲,比其他國家低了10歲左右。

炫目的高檔跑車人人愛看,有財力買得起、開得起的人當然是金字塔頂端的富豪,在中國大陸掏腰包的買主幾乎都是年輕人。CNN記者:「中國大陸藍寶堅尼跑車買主的,平均年齡是28歲,比全球其他各國年輕了10歲之多,這輛是吉安諾SPYDER車,要買它得掏出51萬美元。」

台幣1千5百萬,令人咋舌,這輛超級跑車早就有人訂了,在大陸車市,名貴車種可是賣得嚇嚇叫。CNN記者:「2007年藍寶堅尼在中國大陸,只賣掉28輛車,去年則是賣了342輛。」

不光是頂級豪華車商相中大陸市場的潛力,歐美各大車廠也要東進,碰上歐債危機,2012年歐洲的汽車銷售量估計將下降8%,在法國更是少了12%,正在度小月的歐洲車廠,開始轉移重心,萎縮的業績,要從新興市場補回來。CNN記者:「估計到了2019年底,中國大陸每年汽車銷售數字,將高達3千5百萬輛。」

中國大陸是全球成長速度最快的汽車市場,不過最近景氣低迷,也讓大陸車市烏雲罩頂,一般車款銷售乏力,市場競爭加劇,不過頂級車商沒在怕,有錢人照買不誤,一般人只有望車興嘆。

CNN記者:「我們一般人要接觸到藍寶堅尼,大概也只有玩具車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跑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64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