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系商品超可愛 卡哇伊救經濟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28 22:31

很多人一想到日本,就會想到很多可愛的東西,像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KITTY貓,還有日本女生最喜歡的水晶指甲,連日系穿著都是許多女孩爭相模仿的打扮,有研究指出,看著可愛的東西,可以提高工作效率,所以日本也打算靠著這股可愛文化,用軟實力來拯救日本低迷的經濟。

風靡亞洲的日系服裝,可愛的水晶指甲Bling Bling的KITTY娃娃,日本的可愛風潮風靡全世界,穆斯林身上也看得見KITTY貓的蹤影,就連搞怪女王Lady gaga,都拿KITTY貓做文章。

日本有研究指出,多看可愛的東西,不僅集中力會上升,連工作效率都會變高,甚至還有學者說,只有可愛文化才能拯救,日本低迷的經濟。

研究學者:「可愛的東西會讓人想購買,讓人想擁有,『可愛』可以拯救日本。」

走在日本街頭,就能看到許多日本女生,把自己打扮的非常可愛。日本民眾:「假睫毛一定要帶2層,越像洋娃娃越好,要做很多裝飾,我也很喜歡這樣的顏色。」

大多數的日本女生都說,只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,就會感到十分幸福。日本民眾:「像是翅膀。」記者:「這是手機吧?」日本民眾:「對,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,我喜歡很女生的東西。」記者:「穿上可愛的東西有什麼感覺?」日本民眾:「我會變得非常幸福。」

看準這股可愛商機,新潟這間本來以精密工業聞名的工廠,也開始轉型專攻女性市場。工廠作業人員:「開始生產可愛商品,製造女生喜歡的商品,會成為我們工廠發展的關鍵。」

這一排迷你高跟鞋,可不是普通的裝飾品,而是為了愛美的女性設計出來的開罐器,用這種高跟鞋開罐器,打開果汁汽水,就不會刮壞手上美美的水晶指甲。

NHK主播:「我也覺得指甲刮傷好討厭,但是有了這麼可愛好用的東西,女生心情一定會變好,很開心耶。」

就算這個開瓶器,要價超過1萬日幣將近4000台幣,還是靠著女性顧客口耳相傳,在不景氣中創下佳績,業者說要把日本的可愛商品,輸出到全世界,讓這種可愛軟實力,振興日本經濟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63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