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鯨鯊赴美 美方人員低調趕記者

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31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31 21:31

今天有2尾小鯨鯊被送往美國,不過卻發生喬治亞生態館人員阻擋採訪的插曲。據了解,低調的原因是因為,他們之前來台購買鯨鯊,最後卻死亡,專業性受到質疑才會如此;甚至有國人抱怨,鯨鯊屬於保護類動物,國內鯨鯊數目已經減少,不理解漁業署為什麼,還要把小鯨鯊往外送

大型吊具、拖板車、特製水箱,美國喬治亞海洋生態館人員出現在花蓮港,準備把2隻向漁業署購買的保育類動物「鯨鯊」送回美國,但在運送過程中,美方人員低調趕人。美國喬治亞生態館人員:「你不要摸。」美國喬治亞生態館人員:「你不要拍我。」記者:「你不准摸。」美國喬治亞生態館人員:「你不要拍我。」

除了不接受訪問外,也怕運送過程曝光,他們出來當地漁民阻擋,就連花蓮港警局員警都被請來,美方態度強硬。花蓮港警局員警:「不要再拍了,請離開啦好不好。」

喬治亞海洋生態館2年多前,跟花蓮定置漁場業者買了6尾鯨鯊,但礙於台灣鯨鯊限捕政策,每年只能有2尾鯨鯊活體出口。根據了解,喬治亞去年買的2尾中有,1隻已經死亡,現在又趕在6月1日限捕日期前購賣運送,讓花蓮立委懷疑漁業署沒有考慮周詳,氣的打電話理論。

立委盧博基:「鯨鯊出國要看它(地方),整體的環境跟能力,去年也從我們這裡,賣一隻出去也死掉了,去年那一隻死掉了,你(漁業署)知道嗎,他(漁業署)說知道,我就問情況是怎麼樣,我說你(漁業署)保證,這兩隻不要再有腹膜炎,要不然你漁業署大家走著瞧。」

在吵吵鬧鬧中,結束了這趟鯨鯊搬家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鯨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70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