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厲害! 華裔高中生獲全球聯考榜首

記者 陸惠玲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31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31 22:23
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,每年都會針對舉辦高中生舉行一次聯考,這項考試被世界一流的大學認可,因此,錄取的學生,可以申請進入知名大學就讀;而在澳州一名大陸女孩汪曉宇,打敗了5萬多名考生,成為全球聯考第一位的華裔女狀元。

嬌小的身材,清秀的臉龐,和一般高中生沒什麼太大的不同,但講起汪曉宇的考試成績,那真的是要讓所有人刮目相看了,因為,她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舉辦的高中文憑考試中的榜首。這項稱為IB的考試,可說是,針對全球高中生的大學聯考,每年有5萬人參加,錄取的學生,可申請到世界一流大學就讀。

6歲從上海移民澳州的汪曉宇,家境並不富裕,是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,能培養出這麼優秀的孩子,在墨爾本的華人社會造成轟動。學生家長:「你有沒有課外輔導,你要達到什麼樣的水準,算是達到聯合國統考的要求。」

汪曉宇父親汪正亮:「我是和你們一樣,是一個很普通的家長,我的英語可能還沒有你們的好,我的女兒汪曉宇,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兒,所以說我們能做到的,你們肯定能做到。」

父親早年到澳州留學,靠著洗碗盤打工,好不容易才存到錢買房子,面對女兒的優異成績,父親拚了命,也要讓汪曉宇完成心願。全球聯考狀元汪曉宇:「我總是想和美國(前)總統,比爾柯林頓做校友,因為他是牛津大學畢業的,我非常崇拜柯林頓的一些看法。」

成為全球聯考第一位華人女狀元,平凡家庭出身的汪曉宇,給自己創造了不平凡的人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聯合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42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