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輝伯圓夢の旅/李登輝演說 安倍幕僚前財長出席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陳其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1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前總統前進東京第3天,上午獲頒「後藤新平」獎;上午大批日本媒體,擺出超大陣仗,首相安倍晉三的核心「國安幕僚」跟「前財務首長」也趕來捧場;李前總統在致詞的時候,提到有些政治人物獲得權力之後,就會想幫家人賺錢,這番話,也被解讀是在暗批陳總統。

千呼萬喚,李前總統前進東京,最關鍵的一刻終於到了。一個外國前總統,獲頒首屆後藤新平獎,在日本可是破天荒殊榮,日本Fans擠的現場滿滿滿,一位難求大爆滿,連走道都塞的水洩不通。

敏感的是,首相安倍晉三的國安核心幕僚就坐在第一排,前任財務大臣也在台上熱情捧場。前總統李登輝:「有些政治人物有了權勢權力,就會想要賺錢,我跟後藤新平同樣的想法,都是兩手空空。」

李前總統話中有話,後藤新平到底是誰?他在日據時代擔任台灣民政長官整整8年,推動基礎建設,讓台灣現代化,而李登輝讓台灣民主化,這麼重要的場合,寶貝孫女巧巧當然要盛裝出席,日本媒體出動大陣仗,微波、SNG,第一大電視台還出動了當家政治首席記者前來採訪。

不過外界更關注的是,李前總統什麼時候要去靖國神社啊?前國策顧問金美齡:「一定要去啊!他(李登輝)有說,已經很久沒和他哥哥見面,中國也很聰明,很會看風勢,所以不可能說很大聲反對,他若越反對,日本人會越討厭他。」

駐日代表許世楷:「日本政府都沒有跟我說什麼。」記者:「有施壓嗎?」許世楷:「沒有,都沒有。」

李登輝希望到神社追憶大哥的這份心願能不能圓,6月7日或6月9日返台記者會前將是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26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