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解藥肺結核 帶原「藏鏡人」曝光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1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01 22:06

這幾天我們一直為您追蹤,美國一名罹患「廣泛抗藥性肺結核」的律師,明知自己染病,還到處搭飛機「趴趴走」,因為這種病,沒有解藥,引起全球一陣恐慌,擔心會跟SARS 一樣大流行,今天這名帶原的病患,終於曝光,令人驚訝的是,他的岳父,正好是美國疾病管制局專家,研究的就是肺結核。

患有肺結核,還搭飛機到處「趴趴走」,帶原者就是他,這個31歲律師史匹克;不過最讓人難以置信的是,他的岳父,竟然就是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研究人員,而研究的正好就是肺結核,會不會是從這裡感染?他的岳父極力否認。我女婿的肺結核史匹克岳父:「不是從我,也不是從疾病管制局的實驗室感染得來。」

身為肺結核的專家,這個岳父明明知道史匹克得病,但還讓他搭飛機,自己也到希臘參加他和女兒的婚禮。疾管局研究人員史匹克岳父:「我不可能明知道,卻讓我的女兒、親友冒險得到這種病。」

史匹克得的廣泛抗藥性肺結核,抗藥性非常強,幾乎無藥可醫,跟他同飛機飛往巴黎的4百多名旅客,都有可能遭到飛沫傳染;幾個跟他同機的學生,也跳出來,指責他不負責任。同機旅客:「他這樣做非常自私,你知道,有得這樣透過空氣傳染的病,還跟487人,坐8個半小時的飛機。」

史匹克是專辦人身傷害案件的律師,現在他知法犯法,引起公憤,也是律師的爸爸則幫他說話,認為媒體過度渲染。律師史匹克父親:「電視上播他的畫面和新聞,好像是恐怖份子,流竄到全球,逃避官員的追查。」

史匹克目前在丹佛頂尖的醫學中心被隔離治療,他的妻子也來探望他,醫師可能會視情況,為他手術治療,但由於肺結核的潛伏期很長,跟他同班機的人,可能好幾年都得定期追蹤檢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611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