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嘴吸蛇毒 國中資優生呼吸衰竭送醫

記者 辜士陞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3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縣有一名就讀國中生,在家中不慎遭雨傘節咬傷,他學網路上教的急救做法,將傷口毒液吸出後,才到醫院就診!原本狀況都還不錯的國中生,以為自己急救得宜,沒大礙,但在送醫觀察6個小時後,突然呼吸衰竭,出現中毒症狀,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急救!目前國中生恢復狀況穩定,但醫師提醒,被蛇咬,趕緊送醫,才是救自己的最好做法!

在田邊的小木屋,就是國中男學生,遭到蛇咬的家中。家屬:「孩子平安就好,我要趕過去加護病房看他了。」

家屬趕著要到加護病房探望小孩,而咬傷國中生的毒蛇,就是這種黑白相間的雨傘節,男學生在家玩耍,發現毒蛇出沒,左手大拇指不慎被咬,但第一時間,國中生憑著網路上的說法,徒手將毒液擠出,再拿吸管抽出毒液,最後,他還拿橡皮筋綁住手腕,希望讓血液流動緩慢,小男孩第一時間蛇毒並沒發作,但在就醫6個小時候,突然呼吸衰竭!

住院總醫師張智豪:「神經毒素的話,是從血液順行到我們的全身,那從嘴巴吸出來的量,不知道是多少,第二個牠的毒性,嘴巴可能有傷口,毒性可能會透過嘴巴進入。」

原來這個就讀資優班的國中生,他用嘴巴吸出毒液的做法,專業的救難人員解釋,雨傘節的毒性,是神經毒,用嘴吸出,搞不好毒液會透過口腔,吸收到血液中;另外,用嘴巴吸出毒液,如果嘴巴有傷口,狀況會更嚴重。

遇到毒蛇,先閃為快是專家給的最好建議,但真的不慎被咬,記清楚是哪種蛇,按壓住傷口附近,靠近心臟位置的血管,對急救比較有幫助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2

0.0578

0.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