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菸業=末日產業 前社長自責是罪人

記者 李冠輝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3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於末代菸農的處境,曾經是全國最年輕的「菸改社」社長張騰芳疾呼,「菸酒公司想要消滅菸農是不對的。」,他甚至無奈的表示,看到菸業在這一代終結,張藤芳覺得自己是罪人,同時在美濃,有一位兩眼失明的老菸農,下午他都還想去巡菸田,兒子現在根本不敢讓他知道,明年不用種菸葉了。

快80歲的張藤芳翻開老照片,年輕時頭好壯壯的他,就當上全國菸農的龍頭,也就是「菸業耕種事業改進社」社長,這一年張藤芳只有40歲。前菸改社社長張藤芳:「這個菸業,這麼好的產業,在我們這一代人消滅掉,我們是整個國家的罪人。」

張藤芳強調,自己萬萬沒有想到會目睹台灣菸葉畫上句點,對政府停止收購菸葉政策,他有話說。張藤芳:「政府一定要保持台灣產菸草佔製菸百分比,要有20%。」

和張藤芳有同樣堅持的,還有現任菸葉耕種分社屏東分社的執行理事陳滿祥,他的父親也是退休的菸農,眼睛已經全盲,走路也不方便的老伯,下午還是堅持要到自己的菸田走一走。

記者:「菸田的味道聞得出來?」菸業耕種改進社執行理事陳滿祥:「可以,他聞得出來,父親以前就經常要這樣,而且摸一摸菸草,他的感覺就好了。」

陳滿祥到現在還不敢讓父親知道,以後沒的種菸葉了,以後美濃的菸農,甚至是全台灣的菸農要何去何從,誰也不知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62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