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老闆瘋「體外震波」 比按摩貴5倍!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人常常筋骨痠痛,除了按摩之外,不少大老闆流行到醫院「震一下」,震什麼?原來是接受「體外震波」,這儀器一開始是利用高能量震波,將腎結石震碎,現在改良版擴大應用在骨科、復健科以及運動醫學,特別是足底筋膜炎、網球肘、肩頸痠痛等,改善疼痛,不過得自費,一次約3000元左右,被稱做是高檔的科技按摩。

震波不斷發射,這可不是做什麼雷射治療,圓形探頭成為不少大老闆養生祕密武器,體外震波原本用來震碎腎結石,經過改良後,利用高能量震波,改善肌腱炎、足底筋膜炎、網球肘,就連現在人經常因為姿勢不良所引起的肩頸痠痛,也有幫助,號稱是隱形的針灸。

骨科醫師廖振焜:「壓力波刺激病痛地方的細胞,讓它去釋放物質,達成修復的目的這樣子。」

針對痛點,血管、肌肉打鬆後,增加血管通透性,藉由破壞後再建設原理,達成修復效果,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像是孕婦、14歲以下幼童,以及感染、癌症病患都要避免。骨科醫師廖振焜:「因為你有破壞,感染之後又破壞,不是讓細菌又會延伸出去,感染跟癌症大概怕這樣。」

血管密集部位也最好不要嘗試,一次約震10-15分鐘左右,比起按摩一次約600元,體外震波一次3000起跳,昂貴許多,雖然非侵入性治療,舒緩疼痛,最好經由醫師診斷後,作為輔助療程,比較適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按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423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