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晚上9點後房仲「擾民」 最高罰30萬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有個舒服的窩,民眾看房買屋總是格外仔細,但如果碰上海砂屋、輻射屋,恐怕肉眼「看不出來」,因為糾紛頻傳,消保處現在要求書面明列房屋瑕疵,凶宅也得列出來,否則最高可罰150萬。不只買屋權益,房仲公會也通過「9點」自律條款,從明年元旦起,房仲業者不得在晚上9點以後拜訪陌生客人,如果遭到申訴,可開罰6到30萬元。

房仲業者吳國源:「先生,您好,房子的資訊給您參考一下。」

挨家挨戶找生意,房仲拼業績,主動出擊,不過從明年元旦起,晚上9點以後,再也不能出現這種情形。要房仲別在晚上不請自來,房仲公會新增9點條款,晚上9點以後,禁止陌生拜訪,如果在晚上擾民,有民眾提出申訴,房仲業者將被罰6到30萬元。

吳國源:「過去如果拜訪客戶的時間,大概從吃完晚飯以後,就會要求去拜訪,甚至到10點11點,如果都還沒完成,更晚都有可能。」

除了防堵「不當騷擾」,買屋也將受到保障,因為就算看房子時,可以避免油漆剝落等看得見的海砂屋瑕疵,但看不見的可能被藏匿,所以消保處通過要求,得書面說明海砂屋檢測數據、漏水情況,甚至標明是輻射屋或凶宅。

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:「法院也會覺得有這樣的情況出現,表示說很多買售人在意這一塊,這一塊覺得是瑕疵,應該用法律來取決。」

投訴案件頻傳遲交屋狀況,也明訂業者得支付房價萬分之二,每日賠償給消費者,要用明確法規條文,避免時有所聞的買賣屋糾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32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