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輝伯圓夢の旅/東北魚米之鄉 秋田充滿自然美


發佈時間:2007/06/04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04 12:56

正在日本走奧之細道的李登輝前總統,即將進入日本的秋田縣,這個號稱是日本魚米之鄉的地方,除了有豐富的美食美酒之外,還有各種豐富的大自然景色,而且四季還有各式各樣感謝神明、祈求平安的熱鬧慶典,一起來看看。

秋田縣瀕臨日本海,是日本著名的富饒魚米之鄉,擁有豐富的自然四季景觀,像是號稱是日本三大美麗森林之一的秋田杉木,一年到頭都有不少遊客來做芬多精之旅。

不過在秋田到處觀光賞玩之前,得先來祭祭自己的五臟廟,土雞、好米配上季節性蔬菜,結合成秋田最出名的香噴噴米飯奇麗鍋,也有海產豐富的鹽汁海鮮鍋,以及戲劇噱頭十足的滾燙石燒料理,面對這麼道地的鄉土料理,當然還得配上秋田的頂級日本酒,才是真正的秋田美食饗宴。

說完了美食,當然也要來介紹秋田的美景,琉璃色湖水的田澤湖,湖畔有一座美麗的女子雕像,傳說這個叫辰子的美女,喝下這裡的泉水之後,大地就裂開成湖,美女則幻化成一條巨龍,美麗的傳說讓田澤湖總是遊客不斷。

遊人如織的角館町,又名北陸的小京都,完整保留著江戶時代的武士房宅,洋溢著風雅瀟灑的小城風情。

代表夏季來臨的秋田竿燈節,高掛在竹竿上的一盞盞燈籠,就像是金黃飽滿的稻穗,感謝天地神明所賜予的豐衣足食,秋田一年四季都有許多傳統民俗節慶特別精彩,值得一看。

◎畫面提供:日本觀光協會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52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