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消李合豐捨己救人 立銅像紀念

記者 黃美榕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警消搏命搶救溺水者,但最遺憾的是無法挽救同仁的性命,19年前,台北縣新店消防隊員李合豐,為了救一對受困溪中的母子而不幸溺斃,當地人士感念這位救溺英雄,在溪畔立銅像紀念,而分隊同仁也年年來焚香悼念,希望警消捨己救人的精神,永遠流傳。

焚香悼念,緬懷永遠的救溺英雄「李合豐」,銅像依舊器宇軒昂,殉職當時他才26歲;這起19年前的悲劇,卻是在場的新店消防員永遠的痛。前新店分隊分隊長王建郎:「水流湍急,他拉繩子就被水壓下去,吃水,人就沉下去了。」

青潭堰無預警洩洪,當時就在湍急溪水當中的分隊長,緊拉著受困求援的母子,卻只能眼見前來支援的李合豐,漸漸被吞沒,19年來,分隊同仁抱著一生的遺憾,年年來祭拜緬懷。前新店分隊小隊長柯泰山:「李合豐也是都跑第一,反正就是救人為先,想不到就是這樣,唉,天有不測風雲。」

前新店分隊分隊長王建郎:「別人的命都有救,自己的同仁救不起來,很難過啊。」

52天後,李合豐遺體才在下游尋獲,當時新婚妻子剛懷孕,悲痛接受事實,還以「河清海晏、天下太平」,將遺腹女取名為青晏,紀念丈夫,現在的她已經是開朗的好媽媽,不想再回憶傷痛度日,只盼當地人士,為李合豐立的銅像,永懷警消捨己救人的精神,歷史不能遺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20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