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灣沿岸多! TVBS檢驗海域安全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4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海邊戲水危機四伏,TVBS首先就為您檢驗,北台灣幾個知名海域,包括基隆和平島、外木山以及三貂角、萊萊磯釣場等等,這些地區大多是岩石海岸,垂釣客特別多,但是卻因為忽略了海潮暗流的威力,造成溺水意外。

搭救難艇,繞行和平島,沿途景色怡人,但看似平靜的海平面下,隱藏著看不到的危機。救難隊員:「這邊風景看起來很漂亮,但是這邊就是很危險的海域,潮流啦、暗流還有岩石上下起伏很大,你看,這個這就是潮流,這邊潮流都很快。」

這裡花雕和烏魚成群,是釣客眼中的海釣天堂,儘管年年傳出墜海意外,還是阻擋不了愛好者,這個角度,兩道海潮湧上岸邊會激起浪花,如果海浪夠大夠強的話,打上岸的「瘋狗浪」,就藏有奪命殺機。

救難隊員:「冬天的時候東北季風很強,這裡剛好又是迎風面,所以又加上地形的關係,所以很容易產生三角浪,就是俗稱的瘋狗浪,所以這邊釣客垂釣的時候,有時候不小心浪一打下來,就掉到水裡面。」

釣客:「冬天人一多,釣魚的時候就掉下去,去年差不多有7、8個都沒上來。」另一名釣客:「看風啦,不一定啊,就站高一點。」

前2年,和平島海域奪走5條人命,多數是釣客,其餘的是「戲水遊客」,尤其像這樣抱浮板浮潛,一不小心越漂越遠,萬一碰到「迴流」抽身不及,整個人就會被吸走。

不過,可別以為北台灣就這麼一個危險海域,再往東邊走,外木山海域去年也有2人滅頂。

大武崙岸巡所羅濟皓;「民眾喝酒然後下去游泳,然後導致溺水案件的發生,我們這邊去年到現在,目前就是2、3件,除了遊客不自愛,外木山的『海底壕溝』,動輒30公尺的落差,是看不見的殺手,因此前幾年,已經在海裡,築起一道牆,提醒泳客注意。」

玩水消暑氣,不管是在岩石邊垂釣,還是捲起褲管逐浪花,可千萬不能大意,否則後果可能又是一條寶貴的生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海邊戲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1071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