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防部宣布 7月後入伍服役1年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張宗榮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5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防部原本宣布,明年役期才要縮短為1年,不過有今年畢業的役男,選擇延畢或是考研究所,希望能夠拖到明年再入伍,國防部擔心造成兵源短缺,所以宣佈可以溯及既往,讓今天7月以後入伍的役男,役期也能縮短為1年。

今年要畢業的大學生有大利多,不用等到明年,只要7月以後入伍,役期都只要1年,不過已經選擇延畢,想趕搭明年順風車的同學也白等了。記者:「覺得應該早點畢業好了?」應屆畢業生:「可能會吧,努力。」記者:「覺得有點後悔是不是?」應屆畢業生:「是。」

以後才要入伍的學生,更是一片歡呼。學生:「很高興。」記者:「原本以為要1年2個月,對不對?」學生:「對。」

雖然役期縮短為1年的政策明年才會正式宣布,不過可以往前追溯,所以今年7月份入伍的役男,同樣役期都只剩1年。國防部長李天羽:「到明年我們把它(役期)改成1年,很多就在觀望,等到明年變成1年我再入營,造成兵源稍稍有一些窘迫的樣子。」

國防部調整政策的時機很敏感,正好在立委跟大選前,被藍軍質疑是為了拉選票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做3個月,那就等於接近志願役了嘛,所以連宋已經提出來了,所以我認為民進黨的政府,看到如果最後選前情況很緊張的話,他會再縮短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朝龍:「這個是本來就既定的行程,早就國防部已經宣布了,哪有什麼政策綁票,全世界都這潮流的,跟選舉無關啦!」

兵役時間越縮越短,是兵源人數考量?還是政治考量?藍綠解讀大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26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