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!8旬翁卡公車底 8人合力抬車搶救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鄭勝為 翁士杰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8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救被卡在車底下的老翁,8個人合力抬起公車,這個月18日上午,82歲的蔡姓老翁經過台北市永安街,不慎和公車擦撞,整個人被卡在公車底盤下,動彈不得,千斤頂無法施力,擔心年事已高的老翁撐不了太久,到場警消和熱心路人共8個人,合力抬起公車側邊,把老翁救出送醫,經過5天休養,順利出院。

警消人員vs.民眾:「搶救,123,快出來,快出來了,快點啦。」

人被卡在公車底下,搶救時間,分秒必爭。警消人員vs.民眾:「搶救,123,來來來把他拉出來。」

一聲令下,8個大男人,同時出力,翻倒的公車被抬起,受困將近10分鐘,被拉出來的老先生,肋骨裂了,後腦水腫,四肢癱軟無力,警消人員用手護住他的頭頸,抬上擔架送醫。

事情發生在這個月18日上午10點多,82歲的蔡姓老翁,路過台北木柵保儀路和永安街口,不慎和公車擦撞,整個人被卡在前輪底盤下,動彈不得,警消到場後才發現,平時舉小客車慣用的千斤頂,無法抬起公車,擔心虛弱的老先生,無法撐太久,員警聯合在場民眾,一共8個人,合力抬起公車。

木柵派出所員警洪立民:「大概第3次(施力)之後,我們才順利將這個老先生,給拉出來。」

總重高達16噸的公車,光是左前輪重達4公噸,算一算,平均下來,一個人要抬500公斤的重量,瞬間出力,等於在場的每個人都抬起100公斤的東西。獲救蔡老先生:「我當時在過馬路,他(公車司機)沒看到我,就擦撞到卡了一下啦。」

蔡姓老翁獲救送醫,5天後身體狀況恢復良好,順利出院,員警表示,當時只想到救人,沒考慮太多,化身大力士抬公車,成功撐起人民保母這份責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搶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432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