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盲人重見光明! 晶片植入拯救視力


發佈時間:2007/06/06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盲人有機會看到東西,恢復部分視力了!交通大學研發出一種第二代人工矽視網膜晶片,只要植入眼睛底部,就能讓盲人隱約看到東西,不過是黑白的!未來提高像素,讓盲人不只看到黑白世界,還多了繽紛色彩,今年底有機會進入人體實驗。

盲人可以重見光明!靠的是這小小一片2毫米平方大小的「人工矽視網膜晶片」,植入眼睛!

也就是說,只要視神經功能正常的盲人,都有機會恢復部分的視力。交通大學校長吳重雨:「(晶片)把脈波感應進來,同時也把需要的電也感應進來,就可以刺激神經細胞,神經細胞接受腦波,傳到大腦,盲人都可以看的見,有老年化、視覺的退化等毛病,都可以(適用)。」

第一代晶片在美國,已經有5個成功個案,植入眼睛的晶片,透過線路就能看到前方的物體,甚至可以辨識眼前的杯子或盤子,過馬路或自己找到門、開門,寫出字母都不成問題!目前交通大學研發出第二代晶片,進化成無線連結。

整個研究已經通過兔子和彌猴等動物實驗,也有明顯效果,未來像素發展更快,也可能讓盲人看見色彩。吳重雨:「眼睛裡面的細胞解析度是百萬像素,像數位相機,但是目前裝的第二代只有64像素,64像素也可以讓盲人看的到,黑白的,目前美國做的是黑白的。」

交通大學不排斥可能可以幫助近視患者改善視力,手術時間需要1個小時,但限制較少,目前校方已經向衛生署申請,今年底有機會進行人體實驗,不過以美國的行情,一個眼睛植入一個晶片,就要花費90到150萬台幣,拯救靈魂之窗,重見光明代價不小。

◎畫面提供:加州大學教授劉文泰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晶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0

0.3488

0.5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