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元剪髮店 靈感來自日本地鐵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種快速剪髮店全台灣一共有7家門市,目前都開在賣場裡面,每家店面只有3個座位,3位髮型設計師,業者說,構想是來自日本地鐵的理髮店,因為費用只有1百元,所以為了節省成本,他沒請會計收帳,而是設計一台會收錢的機器。

快速剪髮店,裡面只有3位設計師,她叫陳嘉淇33歲,從事美髮工作12年,最快可以在5分鐘內剪出一顆平頭;24歲小君,國中開始學美髮,最高紀錄一天剪30顆頭髮。

20歲小倫,資歷最淺,但也訓練出10分鐘剪好頭髮的功力;百元快速剪髮店的背後,其實有一個從事髮廊10幾年的工作團隊。剪髮店副總馮安澤:「可以把整個頭皮屑,可以把多餘的頭髮吸乾淨,甚至可以做造型,它有辦法快速的把地上毛髮,全部都吸進去,不用傳統用畚箕去盛接。」

業者說,他們的創業靈感是來自日本地下鐵,所以研究了2年,他們決定開發髮廊以外的顧客群,每家店面只有3坪大,成本是30萬,台中目前唯一一家,1個月收入有18萬,全台灣一共有7家店,都在賣場裡面。

馮安澤:「賣場它是快速方便又便宜,那也符合我們的精神,現在流行趨勢是無人管理時代,這個售票機它會取代,降低很多人事成本的開銷。」

為了結省成本,收錢都由這台機器,直接由總公司管理;業者說,他們提供的是方便快速的服務,賺不賺錢不重要,未來,還繼續在人口密度高的都會區,繼續擴張店面,也許哪天,火車站等車的時間,也能剪頭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剪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745

0.19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