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年最大暴風 撲襲中東產油國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6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06 18:42

國際油價又再度面臨漲價的壓力!因為產油的中東阿拉伯半島,受到60年來,威力最大的氣旋「哥努」侵襲,產油國阿曼首當其衝,在阿曼已經多達7千人被緊急撤離,不僅暴風威脅產油設備,國際間超過2/3的油輪都將停擺,油價今天應聲喊漲,衝破70美元大關。

聽到60年來最大氣旋來襲,相當五級超級颶風要登陸,中東民眾到岸邊觀浪,差點被大浪捲走,入夜後狂風暴雨,記者冒險開車上街,雨刷根本派不上用場。

威力驚人的「哥努」直街撲向阿拉伯半島,阿曼首當其衝,低窪地區多達7000名居民,連夜疏散,國際機場也被迫關閉。CNN氣象主播:「5年來第一個氣旋,在阿曼登陸上次是2002年,目前風力每小時148公里。」

由於「哥努」將掃過荷姆茲海峽,全球2/3郵輪都將停擺,心理因素讓原本居高不下的油價,再創2星期來新高,差點衝破每桶71元美金,幸好有庫存,油價漲多拉回。

紐約輕原油下跌60美分,每桶成為65.61美元,倫敦布蘭特原油來到一桶70.45美元。市場分析師:「這氣旋對投資人是個意外,不過在預期高油價,心理因素下,目前還未見重大影響。」

目前哥努朝伊朗移動,一旦暴風雨威力不減,國際油價將持續看漲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暴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52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