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住民酸辣湯 冰冰涼涼又嗆又辣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7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酸辣湯,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一點點酸又一點點辣的,台東的原住民,也有酸辣湯這項料理,但口味卻又嗆又辣,而且還要先冰凍冷藏,石材也跟我們傳統酸辣湯不同,原住民的冰鎮酸辣湯就只有竹筍而已。

打開玻璃罐,撈起裡頭的竹筍塊和辣椒,不必加熱直接吃,冰冰涼涼的,還又嗆又辣,這就是原住民的酸辣湯。民眾:「那種感覺,就有點像那個,醃的竹筍,拿起來就直接吃的那種感覺。」

記者:「好不好吃?」林先生:「好,很好吃,酸辣。」記者:「是酸酸辣辣?」林先生:「對,酸辣。」記者:「都配酒喝嗎?」林先生:「配酒也可以。」

原住民的酸辣湯,口感和做法都跟一般傳統的酸辣湯不同,煮熟的竹筍塊加上辣椒和鹽巴,放進密封罐,在冰箱裡冷藏10天,不必加醋,因為發酵後,吃起來一樣又酸又辣。林媽媽:「你最快也要10天,才可以吃,如果你要的話,是愈久愈好。」

原住民的冰鎮酸辣湯,是祖先流傳下來的傳統吃法,雖然和我們吃過的大大不同,但卻也別有一番滋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酸辣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79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