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新亞洲】越南經濟起飛 時尚品味也在提升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楊子毅 越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8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十年再起-前進新亞洲」越南最後一部分的報導,今天要帶你看看越南的時尚,TVBS專訪越南目前最熱的時尚設計師「凱絲」集團,從做時尚服裝,伸展台大秀,跨行連開了14家餐廳,每一間都代表一個國家的特色;為什麼他能吸引世界各國領袖,包括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在內的青睞?一起看看!

「KHAISILK」集團主席黃凱:「這是我們餐廳大概一年前開幕時,這是我從西安帶回來的雕像,所以我把這些雕像帶回來,推廣中國文化,這個台階也是手工雕刻的,把石頭用傳統雕工刻的,在中國都沒有這樣的餐廳,甚至連這些圖案、磚塊,甚至桌子,都是從中國進口過來的。」記者:「都是手工的?」黃凱:「都是手工的。」

這個在胡志明市的餐廳,濃濃中國味引來越南時尚界的側目,茶葉罐擺設的櫃檯,滿室菊花香和雋永的窗格華服,而這樣的品味,來自這位越南知名的時尚設計師。

「KHAISILK」集團主席黃凱:「你不只是經營餐廳,而是在販賣品味或氣氛吧,那是我 大部分是我的嗜好,事實上我是室內設計師,也是流行設計師,所以這2個,呃,我只是非常幸運,讓兩者都搭配在了一起,其實我也是個音樂家,那個色彩和用餐,用餐的這一件,我是從中國帶來的,所以你之道那很難,因為我必須跑遍大陸,才能找到這一件件的作品,一件件的藝術,建立起來。」記者:「這是你的旗艦店嗎?」黃凱:「不 ,這是我第十四家餐廳了。」

時尚不見得非得和價格同步,但在這裡似乎是,一餐可能要花3萬台幣,黃凱說,那是它的考究。

「KHAISILK」集團主席黃凱:「超過20個貨櫃,這所有一切,包括畫呀、藝術品啊,所有一切,這天花板,全都是手工畫的。」記者:「手工畫的?」黃凱:「這間餐廳所有的藝術品,都是手工打造的。」記者:「我可以問問這間餐廳花了多少錢嗎?」黃凱:「3百萬美金。」記者:「3百萬美金!」

黃凱一向被視為謎樣的人物,有人說他天天開不同顏色跑車表現風格,有人猜不出他為什麼這麼富有,但他說,有品味,就有財富。

「KHAISILK」集團主席黃凱:「你需要時間去堆積,別人對你品味的印象,就像某種聲譽,是的,如果你開了一家店,還不行,人家還不確定,當你開了10家或12家,當別人每次到了你的餐廳,喔,人家就相信你了,相信你的品味是對的。」記者:「你用手工地板的意義是什麼?」黃凱:「你知道,因為現在的人都用磚塊或者是磁磚,但是那樣沒品味,不,我知道,你只是拷貝了1百年前、好幾百年前,我們只是做出當時人們到底使用了些什麼,而這只不過就是手工打造,用水泥打造的,我們不使用磚塊或磁磚。」

從出產絲綢布料,到設計時尚服裝,黃凱幾乎等同於越南時尚,服裝店裡從成熟女性的品味象徵,到年輕風格的特立獨行,一條領帶將近3千台幣的價格,讓人忘了越南平均薪資只有一個月1800台幣;然而,貴雖貴,去年亞太經合會APEC的舉行,卻成了KHAISILK的伸展台。

從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,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、德國首相和各國元首夫人紛紛蒞臨,也不難看出黃凱創造的越南時尚王國,有何魅力。

「KHAISILK」集團主席黃凱:「不管旅客,外國人或甚至越南人,我們非常驕傲於提供凱絲產品給了全世界的人,因為他覺得越南味在裡頭,我們試著把越南的品味帶給人們 。」

跨行開餐廳,黃凱的自信在談笑間一點也遮不住,他說,千萬別等到有財富才追求品味,因為到那個時候,品味已經學不來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18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