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380來台/AIR BUS業績驚人 1兆1千億台幣

記者 鍾志鵬 / 攝影 劉頤堃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8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A380的製造廠AIRBUS空中巴士,去年1年的營業額就高達260億歐元,相當於新台幣1兆1445億。空中巴士所在的地點土魯斯,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中古城市,也有「玫瑰城」之稱在科技、浪漫與歷史之間,土魯斯有什麼迷人之處,請看資深記者鍾志鵬與劉頤堃,來自法國土魯斯的採訪報導。

A380的故鄉AIRBUS空中巴士,是位在法國南方,庇里牛斯山脈下的城市土魯斯,總面積452公頃,有87個大型足球場那麼大。距離台灣雖然非常遙遠,但是因為A380的啟航也使台灣成為全世界的焦點。AIRBUS空中巴士是歐洲航太國防集團所有,1974年成立,光是去年1年的營業額就高達260億歐元,相當於1兆1445億新台幣。

空中巴士屬於全球企業,飛航科技設備極度頂尖,目前有55000位員工,在美國、中國大陸、日本和中東地區設有分公司。

AIR BUS 全球行銷總監:「就提供服務的據點來說,A380已經吸引很多國家,特別是還沒有下單的航空公司加入,我們預見A380,以及A380的聯合航線,之後20年在亞洲市場有光明的市場。」

除此之外,空中巴士還跟至少遍布30個國家的1500家零組件供應商,共同組成一個綿密的航空產業網,一起合作跟獨霸空中將近40年的美國波音客機抗衡。

TVBS記者鍾志鵬:「這裡是A380的製造工廠,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飛機,它的機身加機翼,全長有80公尺,可以容納550人。」

為了不延遲訂單,A380正在加緊趕工,不容許一絲一毫誤差,由於體積龐大,內部可以容納20輛雙層巴士,因此機身不同位置,在不同位區的廠區組裝。

A380正式與世人見面,代表著飛航產業已經進入新世紀。除了以空中巴士聞名全球之外,土魯斯更是一個集科技與浪漫的玫瑰之城。

土魯斯建成於中古世紀的羅馬時代,是法國第四大城;因為有著龐大獲益,與就業機會,土魯斯更在進步中,維持他獨特的中古城市文化產業魅力。

從鄉間高處望去,古城、小橋、河水,就是一幅畫,這裡也瀰漫著一股寧靜悠閒氣息,鄉間望去,在藍天襯托下,紅綠掩映,景致優美。

走進城中,華麗的市政廳立刻吸引遊客眼光,廣場上人來人往,一旁咖啡座經常坐滿人潮,靜靜喝著咖啡,和情人或朋友聊天,因為這裡的宮殿房舍,都以紅磚建造,映入眼簾滿是磚紅色,玫瑰之城由此而來。

這座聖瑟寧教堂建於西元12世紀,外觀典雅瑰麗卻又樸實無華,幾位青少年正在滑板,在歷史建築物之前,更顯出年輕的生命力。

法國土魯斯青少年:「哈囉,台灣,我是法國人,這裡是土魯斯,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,在我後面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教堂,所以歡迎你們來這裡。」

紅磚色的石頭建材,加上典雅的時尚設計,這條街是土魯斯最昂貴的地段,這家LV精品店,更是遊客最愛,因為在法國當地買,省去關稅,至少比在台北便宜4成;在土魯斯,人們就活在歷史當中,有隨時代的科技進步,也有傳統不散的濃郁文化氛圍。

TVBS記者鍾志鵬:「走在古都當中,一方面可以體驗吃冰淇淋的純真,同時也可以體驗思古情懷,這裡人們活生生就生活在歷史當中,隨著日升月落,不斷創新前進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380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74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