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控向組頭陳盈助募款 馬獲賠30萬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17

去年11月總統大選期間,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,引述週刊報導,馬總統密會賭盤大亨陳盈助,指馬總統曾與陳盈助會面,還向陳盈助募款3億元,被馬總統以個人名義告上法院,台北地院一審判決梁文傑及民進黨,連帶賠償馬總統30萬,委託律師賴素如表示,判決結果要給假借言論自由,妨害他人名譽、獲取政治利益的人有所警惕,而當事人梁文傑和民進黨方面,確定要上訴到底。

去年總統大選期間,週刊報導總統馬英九,在2011年9月,私下密會賭盤大亨陳盈助,當時的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拿來引述還加碼,這段話讓他被告,一審判賠30萬。

時任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(2011.11.16):「他確實拿了3億,馬英九透過另外一個黨政高層人士,先跟陳盈助。」主持人:「哪個黨政高層?」梁文傑:「馬英九現在在嘉義市的競選總部,是不是東門一個角頭,也就是陳盈助他們,這個角頭下面提供給你的。」

梁文傑當日白天開了記者會,晚上在政論節目又提一次,這是馬總統就任以來,第一起提告的訴訟案件,馬總統以個人名義提告求償200萬,台北地院判馬總統勝訴,梁文傑和民進黨應該連帶賠償30萬。

梁文傑:「我有向週刊的記者查證,也有向熟悉嘉義市地方政情的朋友查證過,這樣的證據都已經足夠了,但我想台北地院,還是有它的壓力吧。」

法院認定梁文傑是個人參考週刊報導,沒有任何事證,但梁文傑不滿判決,決定上訴到底,至於馬總統委託律師,表示判決能給假借言論自由,妨礙他人名譽之實以獲取政治利益的人,一個警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41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