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底浩劫 人工魚礁成生態殺手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1 2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11 22:38

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,30多年前,用200萬個廢棄輪胎製成人造魚礁,本來是要作為生物的棲息地,不過如今,這些輪胎造成了生態大浩劫,不但破壞海底景觀,也嚴重影響海洋生物的成長,海底的魚群大量減少。

佛羅里達州這塊鮮少有生物蹤跡的海域,被海洋生物學稱為「死亡地帶」,30多年前,佛州政府將200萬個廢棄輪胎放入海底,作為生物的棲息地,也形成全球最大的人工魚礁,不過當初政府的美意,如今卻成了超級環保災難。

環保單位人員魯費雪:「岩石和沉澱物,所有在輪胎下的生物,全被破壞壓平移走,或是受到壓迫,全因輪胎的影響。」

被海浪強風打散的輪胎,不僅破壞了原本美麗的景觀,形成一場生態浩劫,被沖到珊瑚礁的輪胎,嚴重破壞珊瑚生長,佛州政府派出40名海軍,和海洋生物學家合作。

盡可能的將廢棄輪胎,打撈上岸,不過除了輪胎散落的範圍太大,還有惡劣的天候,讓打撈工作困難重重。美國海軍潛水人員萊恩崔維斯:「你必須要挖開,才能(把輪胎)拉起來,因為有太多沉澱物太重了。」

潛水人員平均每次,只能打撈15個到80個輪胎,進度十分緩慢。美國海防單位人員威爾努可斯:「這項有關保護珊瑚的方案,只要海洋生物學家認為,我們做的是正確的,我們會繼續,從清理出珊瑚礁裡的輪胎。」

估計清理完畢,還要花上2到3年時間 而這些輪胎,也將再回收當燃料,充分利用,只是當初的生態美意,卻成海洋生物的大負擔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36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