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品味百年明信片 台灣的歷史記憶

記者 謝學豐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2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您看過有百年歷史的明信片嗎?目前國家圖書館,展出館藏千張有將近百年歷史的明信片,其中不乏台灣八景的秀麗風景照,還有日治時期,台灣總督府等官方主導的公共建設,比較今昔場景,叫人回味也感嘆,總統府也就是以前的台灣總督府,監察院在1920年代,當時叫台北州廳,這些都是屬於台灣的歷史回憶。

從基隆港到日月潭、鵝鸞鼻,台灣八景,從老明信片中,看得見昔日風華,也看見近代歷史更迭;監察院在過去1920年名稱是台北州廳,台灣總督官邸就是現在的台北賓館,台灣總督府就是現在的總統府。

國家圖書館編輯黃文德:「其實(總統府)鐘塔有小秘密,看鐘塔最上方的頭,有人說長的像骷髏頭,也有人說長的像機器人的頭,這可能代表官方的威權。」

每一張明信片都是一個老故事,「蓬萊歌舞團」,是台灣第一個紅到海外的演藝團體。黃文德:「『蓬萊歌舞團』就像現在的『五月天』,不僅在台灣從南到北巡迴表演,從台灣紅到日本。」

還有,以前的台北車站長這樣,台灣大學最早是叫台北帝國大學,一張張近百年歷史的明信片,看見屬於台灣的歷史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歷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8

0.1618

0.3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