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混淆!機車格像停車位 車主停錯免罰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有民眾將車輛停在路邊車格,沒想到接單被開罰,原來他停放的位置是機車停車彎,但因為停車彎沒有畫線區隔,大小又和汽車停車位太像了,車主氣憤向法院聲明異議;法官也認為的確造成混淆,車主免罰。

汽車停進這個路邊停車格,怎麼好像有點卡卡的,原來這一排停車彎其實是機車停車格,但就有駕駛誤把停車彎當汽車停車位,遭警方開單。民眾:「我覺得那就已經畫好給摩托車停的啊。」記者:「等於說不會看錯嗎?」民眾:「不會啊,那個會停的應該都是故意的吧,這一看就是機車停車格啊。」

民眾:「這不是汽車停車格嗎?看起來就很像啊。」

民眾看法兩極化,有人認為根本不會認錯,但一名王姓駕駛因為誤把機車停車彎認成汽車停車格,被開單後不服氣,向新竹地方法院聲明異議,法官認為,這個機車停車彎和道路完全切齊,大小又和一般車格差不多,行駛的轎車可直接切入停車,加上機車彎裡又沒有明顯分線,的確有可能造成誤判,所以撤銷罰單。

新竹交通處停管員楊先生:「當初我們知道有爭議的時候,就馬上還補漆了,就是希望不要讓大家混淆。」

相關單位澄清,原來是因為「落漆」,機車停車彎裡才會沒有分線,導致和停車格實在太像了,已經立刻補強,就怕再度引發爭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34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