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家不愛去美國 觀光財驟減940億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3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13 22:30

美金兌換歐元今天創下2個月來新高,不過歐元強勢,整體上卻沒有對美國觀光造成利多,根據美國旅行公會最新調查,美國911後,這6年,歐洲和日本遊客大幅下降,觀光收入少了 940億美金,金額相當龐大,最讓旅客詬病的,是美國繁雜的通關程序,既麻煩又不友善,讓遊客望之卻步。

暑假快到了,很多人想到美國走走,看看自由女神像或到帝國大廈,登高看美景;儘管1歐元一度可兌換2元美金,歐洲民眾血拼可以不用大失血,不過美國6年來,歐洲以及日本遊客大幅下降,旅客少了17%,觀光收入驟降194億美金,觀光客稅收少了160億 ,讓9萬4千名美國人被炒魷魚,亦須回家吃自己。

英國觀光客:「安檢讓人想了就怕,通關又麻煩又大排長龍。」

美國為了防止恐怖攻擊,安檢嚴到不行,不但上飛機很多東西不能帶,海關更是處處刁難;美國旅行公會最新調查,美國通關程序排名全球最差,官員認為要過濾恐怖份子,又要善待觀光客,魚與熊掌,很難兼顧!

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費里曼:「我會有另一種說法,複雜的安檢可讓更多人旅遊更放心,因為更安全。」

只不過現在通關只要按押2根食指,未來恐怕2手10根手指頭,都要按指紋的時間,就多了5倍。通關示範影帶:「我們會協助您通關,讓過程像123這麼簡單。」

通關示範影帶說的輕鬆,不過填寫入境單,連英國教授都很頭痛。英國觀光客:「我住在倫敦,國家應該填什麼?」記者:「我想是英國,你說的對。」英國觀光客:「但是我會填英格蘭,不過那就填錯了。」

看來想看美國美景,觀光客得先做好通關程序相當繁雜的心理準備,免的敗興而歸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406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