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產業改養大閘蟹 蟹膏多、季賺百萬

記者 李汪勝 謝古菁 花蓮-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味大閘蟹是饕客最愛,現在全台也瘋養大閘蟹,像花蓮壽豐鄉水質佳,養出來的閘蟹蟹膏多、口感鮮甜,深受歡迎,相較於養魚怕寒害,許多業者乾脆轉養大閘蟹,每季能賺上百萬元,比養魚一年經濟效益高,而苗栗縣政府也跟上海大學合作,進口蟹苗飼養,要打出名氣讓民眾知道,台灣出產的不輸陽澄湖大閘蟹。

剝開蟹殼,滿滿蟹黃令人口水直流,又到吃大閘蟹的季節,現在除了陽澄湖,花蓮壽豐鄉也有美味大閘蟹。蟹農:「酸鹼值大概都在中間,大概都在7.5左右,而且四周都沒有工廠、沒污染。」

從養殖池撈起魚網,裡面爬滿閘蟹,壽豐鄉因為水質佳,無污染,養出來的閘蟹,蟹膏多、蟹肉甜,口感清甜,到了收穫期,業者忙著打包宅配。

同樣是大閘蟹,壽豐鄉和陽澄湖,同樣水質佳,但壽豐鄉標榜無毒,還有SGS認證,不必進口就吃得到,而且1隻4兩只要450元,相較之下物美價廉,看中大閘蟹深受饕客喜愛、經濟效益高,比起養魚,年收入50到60萬,大閘蟹一季就能賺到近百萬,沒有寒害問題,儘管存活率只有2到3成,還是很誘人,因此光是壽豐鄉,就有2成漁民改養大閘蟹,另外8成則是全新投入,從宜花東到中南部,可說是全台瘋養閘蟹。

苗栗縣府更和上海大學合作,買進30萬隻蟹苗飼養,今年收成更打算製成中秋禮盒,為了標榜好品質,更要給閘蟹一個「名分」,除了有防偽標章,還能用手機查詢閘蟹,完整履歷一目了然,就是要以合格標章,做出保證,讓更多民眾知道,台灣大閘蟹不輸陽澄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7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