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口碑國片「逆光飛翔」 角逐奧斯卡資格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蔡明勳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入圍釜山影展的逆光飛翔,同時也將代表台灣,角逐明年奧斯卡外語片,雖然目前連會不會入圍都還是未知數,但對劇組來說,已經是一大鼓勵,特別是片中的主角黃裕翔,因為電影就是以他的真實故事改編,黃裕翔是一個全盲鋼琴家,曾經登上國家音樂廳,也幫台語天后江蕙伴奏過,他眼盲心不盲,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,電影上映不到一週,靠著口碑,票房已經突破千萬。

電影「逆光飛翔」片花:「ACTION!」

飾演一位開心、樂觀的盲人鋼琴師,他是今年26歲的黃裕翔,第一次拍電影,不僅入圍釜山影展,還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的入圍資格。

演員黃裕翔:「奧斯卡的路,還是很遠啊!不過希望真的有入圍的話,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歡我們的電影。」

興奮的心情寫在臉上,其實這部電影是真實故事改編,而裕翔片中演的就是他自己。黃裕翔:「一些表情的部分,是需要用大腦稍微記一下,還有一個可能是第一次嘗試這種,所謂真正的跳舞這個東西。」

臉上表情轉換,是最難的地方,一出生就罹換先天性視網膜病變,雙眼失明的他,在音樂中找到自信,在讀大學期間,碰上了導演同時也是學長的張榮吉,花了2年時間把他的故事改編,也開始了裕翔的電影新體驗。

其實不只拍電影,裕翔眼盲心不盲,過去就曾受到矚目,彈了一手好琴,還曾受邀登上國家音樂廳開演奏會,甚至去年夢想百年音樂會,他也幫台語天后江蕙伴奏,成為焦點。江蕙演唱會(2011.11):「人孤單,像斷翅的鳥隻。」

跟很多人一樣,江蕙深受感動,強調一定會去支持裕翔的電影,期待黃裕翔的故事,也能感動國際影展評審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釜山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69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