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商標也有著作權! 加巧思避觸法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7 2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很多人投資懷舊商品,不過小心觸法!因為有一些早期商品是有著作權的,不過也有解套,有個年輕人將家中上百種的懷舊收藏,改成T恤、提袋等流行商品,他在商標上加入自己的無厘頭創意,既避免觸法,也大受好評。

王子麵、中美合作麵粉袋,還有公賣局的紅標米酒,這些熟悉的古早商標,全成了印在T恤和手提袋上的流行創意,在這些懷舊收藏上動歪腦筋的就是他。

懷舊商品業者陳世龍:「本身是學設計,這是專長,那我的興趣是懷舊,再加上爸爸本身也在收藏,這可能是我的優勢,就結合我的設計跟懷舊2個特長來做這個行業。」

屋裡琳瑯滿目的收藏,有民國初年發行的公債,李小龍的火柴盒,甚至是早年居家必備的捕蠅紙,為了專心搞懷舊創意,陳先生辭去原本平面設計的工作,不過這些4、50年代的商品,當年都有申請商標,可不能隨隨便便就當作生財工作。

陳世龍:「盡量會去避免到真正商品的商標,或是有些肖像、人像、圖案等等,譬如像這個麵粉廠,我們就自己在前面加上自己公司的名字,好像真的有這麵粉廠。

譬如說取王子麵的諧音,那如果隨便單純,找2個王子的音,這字可能沒什麼特別,我們就結合現在年輕人比較知道的網址,利用這個諧音,增加它的趣味性。」

為了避免侵權,在舊商標上小小動了手腳,卻陰錯陽差,成了年輕人喜愛的無厘頭創意,可真是一舉兩得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著作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0586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