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屆金曲獎/為農民、客家發聲 林生祥10年不變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黃堯銘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8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金曲獎上拒領2項客家獎座的林生祥,大動作為台灣農民發聲,引發關注!事實上,林生祥在金曲獎上的動作,已經醞釀2年時間,而再追溯更久以前,林生祥在大學時期,就已經扛著吉他,跟著美濃愛鄉協進會,到台北為了興建美濃水庫的議題,綁白布條抗議!

金曲獎得主林生祥(96.06.16):「我想我還是一樣要拒領,因為這是一個客語專輯的獎項,我拒領這個獎。」

就是金曲獎上的這句話,讓林生祥,頓時成了鎂光燈焦點,台下還有大大的旗幟,這幾個字,支持台灣農民!上台30秒,卻整整籌備2年,林生祥絞盡腦汁利用自己4項提名的機會,拿了80張入場券,趁揮舞旗幟的同時,徹底發聲,不過,這不是林生祥第一次為農民發出怒吼。金曲獎得主林生祥(88.5.10):「大家一起來唱山歌。」

這是10年前的林生祥,綁著白布條,扛著吉它在立法院前,彈著自行創作的山歌,當時他只是大學生,家鄉美濃興建水庫,他二話不說,綁起布條參加美濃愛鄉協進會,跟鄉親到台北、或者在美濃處處發聲!金曲獎得主林生祥(88.5.10):「他們情感的表現方式,讓這個東西跑出來,那時候就說好就來唱山歌。」

家鄉主要產的是菸葉,對於耕作的農民,林生祥的感情,濃的割不斷、抗議水庫興建破壞菸農賴以生存的菸田、林生祥也抗議政府開放WTO,因為對農民會產生衝擊,而這信念他始終堅持,才有他對楊儒門的行動支持。

10年的時間,林生祥,早已從大學生畢業,這個在金曲獎上的動作,對認識林生祥的人來說,只是嚴謹的他,做出的另一個成功達陣!

◎資料畫面、翻攝東風電視台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林生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530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