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美反對我入聯合國公投 馬英九反嗆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0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才結束環島鐵馬行的馬英九,今天又騎腳踏車了,不過這回他是參加「中輟少年單車環島行」的開跑儀式,不過在被媒體問到,美國反對我方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一事,馬英九反嗆,他支持任何對台灣有幫助,符合台灣尊嚴的名義加入聯合國。

馬英九:「我們中華民國在1971年,被迫放棄了聯合國的代表權,往後許多年我們執政的時間,也一直都希望重返國際組織,包括聯合國在內,所以說凡是要能夠重返國際組織,包括聯合國在內的任何努力,我都會予以肯定;

但是我們採取的方式,一定要是可行而且代價比較低的,我一向主張以台灣為主,對台灣有利,一定要符合這個原則,才能夠不會因為這樣一個舉動,而給台灣帶來傷害,所以我們要從這樣一個角度來看,我們重返國際組織,包括聯合國這樣的一個議題。」

記者:「主席所謂可行是?像民進黨他們是堅持要在名稱上,尤其像台灣這個部分,他們說要做到,那您的立場是不是覺得說,方式可行那名稱上,您的看法是?」

馬英九:「我覺得重返國際社會,就是說像我們加入世界貿易組織,用的既不是台灣也不是中華民國,而是台澎金馬單獨關稅領域,譬如說我們回到奧會,用的是中華台北,換句話說,我們重視的是,如何能夠擴大參與,能夠在有尊嚴的情況下,讓我們的選手能夠比賽,讓我們的代表能夠出席開會。」

馬英九表示,任何對台灣有幫助,符合台灣尊嚴的名義加入聯合國,馬英九都會給予支持,但一定要在以台灣為主、對台灣有利,不會給台灣帶來傷害的前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1020

0.2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