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服出走! 麥當勞外賣專線「大陸腔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1/22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求方便,現在叫速食外送的民眾愈來愈多,不過從昨天開始,有消費者發現打電話進麥當勞的訂餐專線,客服人員的口音怎麼聽起來像是大陸人,一時之間還不太習慣,而且如果講台語,對方完全聽不懂,業者表示,電話訂餐本來就是外包業務,最近轉換給香港的電訊服務業者,如果民眾想用台語或像外籍人士以英文點餐的話,會請消費者留下電話,再找台灣員工回撥。

麥當勞外送餐點,標榜30分鐘快速送達方便服務,不過最近打電話去訂餐,許多民眾發現怎麼接聽的口音變了?顧客:「我要炸雞1份、可樂大杯1杯、玉米湯小杯1杯(台語)。」麥當勞訂餐專線:「請問能說國語嗎?」顧客:「你們那邊沒有人會說台語嗎?」

這抑揚頓挫一聽就知道不是台灣本地人,原來麥當勞把訂餐的客服專線移到大陸,咬字捲舌音重,如果想用台語點餐,結果就變這樣。麥當勞訂餐專線:「可能我的語言給你訂餐造成不方便,不好意思,可以說國語嗎?」

就像跳針不斷重覆「請您說國語」,但服務人員還是很有禮貌的為聽不懂台語道歉,在台灣打的電話卻不能用台語溝通,原來這是因為麥當勞從1月21日開始轉換包商,把訂餐專線交由香港最大的電訊公司盈科電訊旗下接手,董事會主席還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小兒子李澤楷。

除了成本考量,這幾年愈來愈多電話客服轉到對岸,一方面也是因為台灣很難找人,以不扛業績的電話客服來說,本薪大約2萬5,好一點3萬,但工作性質難累積經驗和人脈,未來性有限。人力銀行副理黃玉齡:「客服大概半年或1年的話,其實可能就已經流動1/3了。」

不過幾家大型速食龍頭,目前只有麥當勞把訂餐專線移到大陸,其他像肯德基、必勝客、達美樂,接聽電話的客服都還是在台灣,只不過因為成本考量,客服外包到對岸恐怕成為趨勢,未來講訂餐電話恐怕得字正腔圓的請說國語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客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986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