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水殺癌! 43度水洗器官癌消失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0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腹腔腫瘤處理起來真的很棘手!手術後還要擔心癌細胞大量分泌黏性物質擴散,不過,現在有一種方法,透過手術化療再加上熱水浸泡器官,就能殺死癌細胞,而且光萬芳醫院就已經處理了近百個病例,不過這種手術很傷器官,醫師說除非是癌症嚴重擴散,心肺功能正常的人才適用,而且健保並不給付。

43度的熱水,能做什麼?醫師拿它來治療癌症,沒看錯!這和溫泉溫度一樣的高溫,竟然可以殺死癌細胞,但還是必須開刀,先切除大面積的腫瘤,剩下的擴散部分,就利用熱水加上化學治療,連續泡上1、2個小時,醫師也要用手不斷來回翻動器官。萬芳醫院外科部主任謝茂志:「能夠切除乾淨的,到現在存活率大概60%,溫度控制在高於癌細胞會死掉的溫度,但是低於正常細胞會死的溫度。」

但手術主要是針對黏液性的腫瘤,像是卵巢癌、大腸癌、闌尾癌,陳媽媽就是一個成功個案。病患陳媽媽:「肚子有2、3顆(腫瘤),他說有一顆瘤破了,開2次(刀)5年半快6年,醫師真厲害。」記者:「手術後對身體很傷?」病患陳媽媽:「有,有比較缺血。」

因為已經癌症末期,陳媽媽接受這種腹腔內溫熱化學治療,已經5、6年沒有復發;同樣的,田媽媽接受手術後病情也很穩定。病患田媽媽:「肚子很脹,喘不過氣來,很脹,主任就幫我開3次刀。」

醫師說,這種手術不是人人都適合!而且風險很高,術後併發症有2成左右,尤其是高溫在肚子裡清洗器官、殺癌症,器官也可能被燙傷,當然白血球和血小板都會折損,對病人損害不小,加上健保不給付必須自費,只建議癌細胞覆蓋腹腔,心肺功能正常的病患,比較適用!

◎畫面提供:謝茂志醫師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細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43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