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店員撿點數換筆 監視器揪侵占挨告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6 1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各家超商都推出集點活動,吸引顧客消費換獎品,但有的民眾不想集點,點數貼紙到哪去呢?新北市就有超商女店員,私下收集顧客不要的點數貼紙,集滿60點換了2支可愛的海綿寶寶造型筆;但超商其實都規定,貼紙屬於「有價」物品,是公司資產,店員不得侵占,店長因此調閱超商監視器,確認店員拿走顧客點數,一狀告上法院。

廣告對白:「準備好了嗎,是誰在深海裡每天耍寶,海綿寶寶。」

海綿寶寶造型筆,可愛指數破表,連超商店員,都收集起客人不要的點數,換了兩支筆,卻也換來了被告身分。4月17日,超商推出集點活動,60元換1點,集滿30點,筆就能帶回家。

但活動才剛開始,超商的范姓女店員,就換了兩支筆,相當於消費3600元,店長起疑心,但卻由於每次活動交出的點數和業績總額,總有落差,抓不到證據,於是調閱像這樣的櫃檯監視器畫面,能完整檢視店員在櫃檯前行為,果然發現她兩天內侵佔7張集點貼紙,事後還不承認,憤而提出業務侵占告訴。

事實上,不管是全家、7-11、萊爾富,都再三教育員工,禁止侵占點數貼紙等公司資產。店員:「還有一個點數。」顧客:「點數我不用了,謝謝。」

狀況一,刷了條碼的點數,就算客人不要,也決不能占為己有。店員:「發票跟你的點數喔。」

但如果前方客人的點數,不小心掉了,後方的民眾撿起來蒐集,就OK,理由就跟這個狀況一樣。顧客:「點數不需要了,謝謝。」TVBS記者林昱孜:「如果有客人不要的點數,下一個客人其實是可以跟店員索取的,他們並不會拒絕。」

關鍵點就在於,侵吞的人是不是自家員工,因為點數屬於公司資產,每次發出的集點貼紙,有多少,也都是超商下一次配給每間店點數數量的依據;加上點數能換幾十元的贈品,屬於有價值物品,儘管超商一再教育,卻還是有店員,忍不住海棉寶寶的誘惑,被監視器揪出吃上官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67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