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他是我寶貝」 慈父載癱兒遊28年

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0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一名男子,1歲那年罹患腦膜炎全身癱瘓,無法開口說話,醫師研判他活不了多久,但爸爸不放棄,還幫兒子做了1張特製輪椅,附掛在機車右側,父子倆靠著這輛機車遊遍全台灣,到目前為止已經走過28個年頭。

父親張健能:「來,小心。」

不在乎特製輪椅又大又重,張爸爸一口氣推上機車,要載著寶貝兒子兜風去,張爸爸的兒子叫張百男,儘管無法開口說話,但看他開口笑,就知道他很開心,張爸爸說兒子1歲時罹患腦膜炎,從此全身癱瘓,日常起居都要靠人幫忙。張健能:「背部都要靠這一支,這一支是日本的,讓背部的氣順暢一點,這樣才會排氣,手也要按摩,手指都要拉一拉。」

張爸爸成了兒子最佳幫手,也創造奇蹟,因為當初連醫師都判斷,百男活不了多久,但張爸爸對兒子全心全意付出,28年來父子倆最愛的就是到處遊山玩水。張健能:「1個月要出去玩2、3天。」記者:「兒子最愛去什麼地方?」張健能:「最愛去深坑吃豆腐,還有去野柳走一走。」

旅遊過程沒有拍下任何照片,親友很惋惜,但張爸爸說最美的回憶就在父子倆腦海裡,也因為從悲觀轉為樂觀,這段父子情延續了28年,張爸爸相信和寶貝兒子未來還有更長更遠的路要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92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