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緬華僑「家常菜」 30年廚藝熱炒上桌!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6 1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新北市中和,有幾條街因為住著許多東南亞華僑,被當地人叫做「緬甸街」,這個飲食區賣的多是泰國、越南、緬甸美食,其中有一家是緬甸華僑開的,老闆娘30歲來到台灣,因為想家,憑著記憶做出家鄉菜的味道,再配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,改良成充滿異國風情的東南亞熱炒。

大蝦仁丟進爆香的熱鍋,顏色漸漸變紅。記者:「要加什麼醬?」廚師:「這是蠔油。」

加進調味料,師傅來回翻炒,讓蝦仁吸點湯汁,就得起鍋了,要3分鐘快炒,這道宮保蝦仁才能保持Q彈;蝦醬空心菜多加了緬滇菜常用的薑黃粉,感覺多一味,還有椰汁雞,先炒過再加泰國椰汁和台灣鮮奶,配合南薑燉煮。

來這的客人,店家都推薦可以把這道咖哩牛的湯汁淋在飯上,因為按緬甸口味,咖哩味稍淡,但小茴香和丁香的味道很突出,充滿異國風情,又不會和台灣的口味差太遠。民眾:「比較符合我們台灣的口味,不像有的泰式或越式,非常的酸。」民眾:「他的量很多。」

店員:「幫您上個印度酸奶。」

吃完當然要來點冰品,這印度酸奶,店家自己買台灣鮮乳回來短期發酵,味道沒優酪乳酸,比較清淡,業者說,這些都是泰國緬甸的國民小吃。熱炒業者楊太太:「就是煮自己喜歡的味道。」記者:「小孩子也是吃這個嗎?」楊太太:「對對對,也是吃這個長大的。」

老闆娘說,30年前,他們在新北市中和緬滇街區,是第2家開張的餐飲店,現在打算交由第二代經營,讓緬甸家鄉味飄香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40

0.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