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醫心臟病發自救 躺平大口呼吸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2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常見的心律不整問題,利用線性電燒可以有效改善病況,成功率高達9成,台北榮總名醫魏拙夫就是受惠者,他現身說法,3個月前他就是因為這個毛病,在開車回家途中,心臟病發作差點沒命,但還好他把握住救援黃金5分鐘,立刻躺平、用力呼吸,又能對救護人員清楚描述病況,鎮定的救了自己一命。

用手摀著胸口,3個月前那個意外,還讓他心有餘悸。台北榮總外科主任魏拙夫:「突然間胸口已經沒有…,就是不正常,本來偶爾還會『啵啵啵』這樣子。」

恰巧碰上認識的巡邏員警,替他攔下救護車,不過除了運氣關鍵還有他把握住自救的黃金5分鐘。台北榮總外科主任魏拙夫:「這次運氣很好,有朋友、有救護車等等,否則可能會產生比較嚴重的後果,或者是會死亡。」

本來以為自己會死,椅子放平後有好一點,血液才能回來。魏拙夫:「就是這樣,很大的動作,肩膀都要動,就是這樣,我想可能躺著休息好一點,深呼吸也是這樣,一直深呼吸深呼吸,把冷氣放的很冷,22度等等。」

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氧氣,立刻躺平有助於血液循環,接著大口呼吸保持清醒,救護人員一到,他明確的表示自己需要氧氣,靠著幾個簡單的步驟,把自己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 。

經歷過恐怖的瀕死經驗,魏醫師接受了心房顫動電燒術,運用內科的方法,根治心律不整的問題,目前已經有1000多人接受這種手術,成功率9成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心臟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93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