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借屍還魂! 小燈泡賦予廢鐵新生命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3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只要有創意,廢棄物也能變黃金;台北縣平溪一位「燈具師傅」,他用來做燈的材料全是「破銅爛鐵」,10幾年來,到處撿拾來壞掉的鍋碗瓢盆,在他手中,都能搖身變成獨一無二的創意燈飾。

有顆燈泡,微微透光,別懷疑,這些「似燈非燈」的東西,真的都是「燈」。燈具師傅蔡霖:「挖一個洞在這邊,把這個放上去當個座子,再把燈泡接上去,那這邊可以題字...。」

不只尿壺,壞掉的果汁機和小便斗,搖身一變,通通變成饒富藝術感的照明工具。TVBS記者李御榮:「只要有巧思,什麼東西都能變成燈,像這一個是洗手台裝上燈泡,變成特殊燈具,我左手邊這個是廢棄的音響喇叭,也可以變成燈,再往前看,看到這個東西是鐵道枕木,也可以裝上燈泡繼續發光。」蔡霖:「我喜歡借屍還魂吧...。」

他曾是個畫家,10幾年卻開始撿破銅爛鐵,蔡先生喜歡把別人眼中的垃圾,改造組裝成一個個獨特燈具,實用性是其次,「引起欣賞」更重要,所以他開了間小小的工作室「賣燈」。蔡霖:「我們只能夠求知音,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認同。」

話中興奮帶有些許無奈,可能是「藝術燈」、「曲高和寡」,平均一個月營業額只有2萬元,只能養活自己,問他為什麼不挑選接受度高的燈具,量產販售,蔡先生說,把藝術感融入資源回收的使命感,比賺錢重要太多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505

0.1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