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3歲拾荒阿嬤 獨力扶養7孫兒

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4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縣有位63歲的老阿嬤,靠著拾荒,扶養7個孫子,鄉親知道她很辛苦,都主動把資源回收物品送到他家,7個孫子也很聽話,獎學金全拿回家給阿嬤,一家人生活雖然不富裕,卻很知足。

63歲的廖秀英老太太,每天騎車50多公里到處收集資源回收物,這些人家不要的東西,卻是他們一家8口生活費的來源。記者:「一天能撿多少?」拾荒婦人廖秀英:「有時130元,有時100元,有時60、70或80元。」

收入不固定,但是因為媳婦離家,兒子在外地工作,廖老太太得一個人扶養7個孫子,,最小的上幼稚園,最大的也才國三,還好他們都很孝順。廖秀英:「她不會自己留,說要給阿嬤當生活費,她不曾留,每一毛錢都給我。」

柔道冠軍的孫女,擔心阿嬤清早出門拾荒會有危險,有時就主動陪阿嬤去,附近鄰居知道這一家人的困境,紛紛主動幫忙。廖秀英:「大家都主動載東西來給我,我再拿去賣,我只要整理收一收。」

前幾天,廖老太太騎車拾荒途中,跌傷了腿,但為了孫子們的生活費跟學費,她沒有在家休息,還是繼續工作,不願接受外界太多的幫助,一家人生活雖然困苦,卻很知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86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