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覽墜谷/翻車原因 市府:初步認定煞車失靈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陳其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5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陽明山遊覽車翻車意外,真正的肇事原因還在調查當中,市政府初步戡定,認為是遊覽車煞車失靈,不過,由於這台車去年底才通過安檢,為什麼煞車還會出現問題,研判很可能跟司機的駕駛習慣有關。

這麼大台遊覽車突然衝撞,翻落山谷,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?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目前初步了解是煞車失靈,這個部分還在調查當中,失事的車子是去年12月才做過安全檢查,這件事情我們還會再來檢討。」

車子明明通過安檢,卻疑似煞車失靈,連市長都想不透,更讓人害怕的還有仰德大道下山方向,除了永公路口外,至誠路口還有格致路和菁山路口都是,專家認定的「危險路段」,到處是隱憂。郝龍斌:「以後我們將來會做的是加強取締違規這裡的超速、超車,另外還有會在比較危險的地方,加上圍欄來做安全上的維護。」

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:「為什麼會煞車失靈,我們推測有可能是駕駛習慣的問題,用踩煞車的方式來控制車速,所以常常發生煞車過熱的問題。」

市政府徹夜調查定調,遊覽車本身安檢沒問題,會故障或許跟駕駛習慣有關,至於大家擔心的危險路段,目前傾向加裝護欄,亡羊補牢,路過民眾,現階段只能小心駕駛,自己替安全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4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