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壓艙水失效? 遠洋漁船翻覆高雄港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5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港內一艘加拿大籍的遠洋漁船,今天下午從船塢移到中船造船廠,裝設動力設備,疑似因為船艙裡的壓艙水,失去平衡作用,船身開始傾斜,不到10分鐘整艘船翻覆,船上44名船員趕緊逃生,所幸只有1人受到輕傷。

排水量5千噸的漁船整個翻覆,在高雄港邊只看得到船底還在水面上,明明只是拖到造船廠整修,怎麼會突然翻船,連船公司的人也很錯愕!

船公司人員:「才剛掛完電話,又有人打電話來,說船已經翻過去了。」

港務局人員研判,這艘漁船當時沒有動力,是靠著4艘小拖船,分2邊拖著前進,可能是原本保持平衡的,壓艙水失去作用,加上當時港內颳起強風,讓這艘漁船從左側開始不斷傾斜,不到10分鐘時間就完全翻覆,船上44名的工作人員趕緊逃生。

高雄港務局港務長蔡丁義:「船的穩定性不夠,譬如頭重腳輕,很有可能上面重下面輕,船開始傾斜,沒有回復能力。」

員警:「看到船傾斜,4艘拖船趕緊過去,船上44個工作人員,趕緊跳到小拖船上。」

還好船員都及時獲救,只有1名蔣姓引水人受到輕傷,船艙裡有1千公升的輕柴油,目前都沒有外漏的跡象,由於這艘船翻覆的地方剛好在航道上,港務局現在加派人手,最短時間先將這艘船拖到岸邊,盡快將這艘船吊起扶正。

◎畫面提供:高雄海洋局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21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