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克服先天殘缺 十生命勇士出書勵志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6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今年表揚10名身體有殘缺的生命勇氣,這次令人注意的是一名11歲的王小弟,因為天生手掌殘缺,只剩下2根手指有作用,但家人不放棄,從小要他練習打鼓,不讓肌肉萎縮,過程辛苦叫媽媽心疼。

11歲的王天佑,打鼓的姿勢也許有點怪,他自稱是八指太郎,從他拿鼓棒的樣子,就能知道。王小弟只有8根手指,但只有無名指跟小指有作用,要打鼓除了剩2根手指外還必須靠腰部抵住才行。

王小弟天生手掌畸形,但家人不放棄,從幼稚園開始要他練習打鼓,一方面復建,一方面不讓肌肉萎縮,看著兒子練習過程王媽媽很心疼。王媽媽:「他打快的時候,都會用這裡的力量,手的力量不夠,所以這裡都會破皮。」

王媽媽:「剛開始力量不夠,還用到這裡的力量,這邊還會磨破皮,所以我覺得孩子真的很辛苦,他很努力,也慶幸他有一群好朋友一起長大。」

令人心疼的還有他,小學5年級的呂俊億,身上卻有7種疾病,到現在已經開過9次刀,即使曾經被同學嘲笑,但他不氣餒,他的夢想是能當籃球員。

同樣學習辛苦的還包括這名視障生林靜嵐,一路走來的過程是一般人無法想像,她克服困境今年考上北一女,回想起複雜的歷程,眼淚不禁落下。林靜嵐:「上了國中以後,需要很多的閱讀,因為視力的關係,就會比別人少讀很多書。」

這些殘而不廢的生命勇士,是台北縣每年選出來的優秀青年,他們的故事集結成書,希望鼓舞更多的人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31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