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與舊政府切割 總統改軍人5大信念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將領進升典禮上,陳總統再度重申將國軍中的5大信念改成3大信念,也就是拿掉了「主義」和「領袖」,要國軍徹底跟舊思維告別,不過國防部卻在上個星期開始,就在莒光日電視教學中,強力放送「責任」、「榮譽」、「國家」這三大信念,並強調國軍在2008大選年,必須保持中立。

每週五,國軍官兵不論官階高低,都得準時收看莒光日電視教學,強化國軍精神戰力。莒光日教學片段:「身為國軍的一份子,應該深入了解軍人信念,國家責任榮譽的實質背景。」

最近一次的莒光日單元,將以往的軍人五大信念,已悄悄的去除領袖和主義,成了三大信念,還搶在陳總統說話之前先對全體官兵宣教。

總統陳水扁:「過去在所謂黨國體制之下,公然將主義及領袖,置於國家之上,為宣揚特定意識形態及,鼓吹盲目個人崇拜而鋪路,結果使國軍變成特定政黨,特定主義及特定個人的軍隊,要使國軍徹底跟舊時代,舊思維來告別。」

在國軍高階將領,齊聚一堂的晉升典禮上,陳總統的談話,突顯出要與舊政府切割的意志,而莒光日教學,搶在陳總統公開宣示前就先去除領袖、捨掉主義,如此積極作為引人側目。

◎翻攝自莒光園地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444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