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香港97十年】從香港小姐看 「香港50年不變」

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6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26 22:25

10年前,50萬香港人選擇離開家鄉,投奔加拿大等國家,但當時卻有一個剛從加拿大畢業的年輕女孩,選擇回到香港,還拿下了98年的香港小姐冠軍,成為親善大使,她就是現在的港星向海嵐,鄧小平所謂的「50年香港生活不變」,我們帶您從香港小姐的角度,來看看這句話。

時間回到10年前的7月,1997,香港回歸前夕,300萬香港民眾,排隊等候辦理英國海外公民護照,香港掀起移民潮,但當時,剛從加拿大大學畢業,24歲的向海嵐卻選擇了相反的方向,她回到香港參選1998年,也就是香港回歸後第1年的香港小姐選拔。

1998港姐向海嵐:「我是20號向海嵐,我的志願是設計很多宣揚消除種族歧視的明信片,寄到世界各地,謝謝。」

這是回歸後第一次舉辦香港小姐選美的畫面,充滿信心的微笑,是當年向海嵐給觀眾的印象,這個笑臉,給了回歸之初,傍偟的香港民眾無比的信心,舞台上的向海嵐耀眼閃亮,而這一年,她也不負眾望,奪下后冠。主持人:「各位先生、女士,1998年度香港小姐冠軍是,20號向海嵐。」

1998年的香港小姐向海嵐,她的使命,比歷屆的港姐還要重要,因為1998年這一年,是香港回歸的第一年,此時的香港人更需要香港小姐出訪海外,為香港的繁榮安定宣傳加分。

向海嵐:「其實回歸以後,我們香港有港人治港的方式,基本上還是我們香港人去管理自己的地方,所以不會那麼感覺到說中國的政府干預到我們,我又不覺得這感覺太大。」

10年後的現在,向海嵐再回想起,她當選港姐之後的點點滴滴,從選美舞台開始,一路走來,她的演藝生涯正見證了香港回歸10年的變化。向海嵐:「可能香港人現在比較注意政治方面的東西,這個和台灣挺不一樣,因為我知道台灣民眾對政治是很敏感的。」

今年的香港小姐選拔,適逢回歸10週年,選美的口號也就特別定為「回歸10年情,由你美麗見証」,對香港人來說,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香港小姐選拔,是「馬照跑、舞照跳」之外,香港另一項「50年不變」的堅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533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