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是傳「道」!教長杜正勝弟是道士

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7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法務部長施茂林二弟是法師,巧的是,教育部長杜正勝,也有個道士弟弟!杜正勝祖宗7代都是道士,父親過世後由弟弟杜永昌傳承,杜永昌說他沒算過家裡會出個大官,不過他認為,哥哥當教育部長,他當道士,人各有志,盡本分就好。

雲林鎮天宮祈安法會,請來好幾位道士主持法會,其中身穿黃色道袍的這一位,不只衣著很醒目,身分也很受人注意,他是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弟弟杜永昌。

和杜正勝一樣,戴著眼鏡,輪廓也很相似,只是杜永昌多了兩撇小鬍子,他說從祖先開始,就是以道士為業。杜正勝弟弟杜永昌:「傳到我這裡已經第七代,我們這個都是一家人裡,只有一個人承受道統,應該要會的自然就會了。」

杜永昌傳承父業,穿起道袍四處幫人家消災祈福,法號「玉羅道長」,不同於哥哥杜正勝,台大歷史系碩士,當起接掌教育改革大計的教育部長,他說儘管職業不同,但兄弟感情不變。杜永昌:「要認識自己的立場,就是他該做什麼工作,我該做什麼工作。」

杜永昌說,他從來沒有算過家裡會出大官,但如今哥哥當上教育部長,他也感到光榮,兄弟倆在不同領域,各自打拼。

◎畫面由雲林鎮天宮提供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杜正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35

0.1191

0.3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