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鳥糞澆肥污染水源 下游居民拉肚子


發佈時間:2007/06/28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信義鄉一處檳榔園,主人以鳥糞當肥料還灑農藥,卻沒有顧慮到自己的檳榔園就位在水源地,底下還有10多戶居民飲水,這幾天居民猛拉肚子,上山查看才知道水源地已經被污染。

不看還好一看簡直就要昏倒,南投信義鄉一處村民,因為連日來喝水都拉肚子,上山找答案,沒想到在水源地看到這副景象。村民:「你看這邊,這邊都蟲嘛,都還是活的,這邊下面就是水管了,是民眾接水管的。」記者:「你說這邊都是水管?」村民:「對啊,就接去當地下(山泉)水喝。」

滿地的鳥大便,吸引了成群的蒼蠅不斷飛舞,甚至土堆一翻開還有蛆在爬,水裡也是蟲屍體,居民簡直快要抓狂。村民:「你看這邊啊,這邊都是啊,這邊蒼蠅很多對不對,這邊有沒有,這個蒼蠅很多就是(鳥大便)了。」記者:「聞起來很臭喔?」村民:「很臭喔!」

記者:「聽說你們有很多人喝了拉肚子喔?」村民:「對啊,現在還在醫院裡,要施肥的時候應該要跟我們通知,不應該肥料放那麼多,也都沒有講。」

原來這10多戶人家,過去幾代人都是靠著接管取山泉水飲用,但最近發現人和家畜都拉肚子,上山查看才知道水源地的檳榔園主人為了收成好,拿鳥糞當肥料,外加灑農藥的結果,讓底下10多戶人家喝鳥糞水。村民:「根據我們了解,這是人家的農作物,我們也不能跟人家干涉太多啦。」

下游人家能體諒檳榔園主人期望好收成的心,但也希望政府幫幫忙,架設自來水管,別讓他們連喝水也要提心吊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污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3

0.2151

0.3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