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權勝埃及豔后 發現女法老木乃伊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8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6/28 12:52

埃及考古學界,今天有重大發現!被認為當年權勢勝過「埃及豔后」的埃及第一位女法老,考古學家宣佈,他們找到了這個相當於埃及古代女皇帝的木乃伊;考古學家是在裝女法老內臟的盒子裡面,發現一顆牙齒,經過DNA比對,證實就是權傾一時的埃及女法老。

默默地躺了3500年,這具女性木乃伊,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,她是大名鼎鼎埃及第一位 女法老哈塞布蘇;西元前1500年,哈塞布蘇奪下埃及第十八王朝政權,在她之前,從來沒有出現過女法老。

哈塞布蘇於是穿男裝,戴假鬍子執政,在位21年,沒有戰爭,經濟繁榮,權力遠大於埃及豔后,觀察她的木乃伊臉部,嘴角微微上揚,似乎是含笑離開。

這具木乃伊,在1個世紀以前出土的時候,專家認為這是哈塞布蘇奶媽的木乃伊;幾星期前,考古學家用電腦斷層技術,在這個放哈塞布蘇內臟的盒子裡面,發現一顆牙齒, 比對後,大小和木乃伊遺失的牙齒一樣,於是斷定,這就是哈塞布蘇的木乃伊。

考古學家一度懷疑,哈塞布蘇因為篡位奪權,遭到後來的法老王報復,她的木乃伊應該 已經不存在,現在這位埃及武則天,不但驗明正身,也確定她是在50歲的時候,因為血癌過世,而不是外界所認為她是被暗殺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木乃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05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