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鞋擬徵反傾銷稅 秋冬鞋恐漲10%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9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漲漲漲!這波漲風吹到鞋業上,因為財政部即將在7月中確定,是否針對大陸部分鞋業,課徵將近44%的「反傾銷稅」,成本提高,一旦確立,今年秋冬的新鞋款預計要漲1-2成,讓鞋店中盤商叫苦連天。

Made in China,還是Made in China,國內鞋類市場,放眼望去超過7成都在大陸製造,而且身價已經漸漸喊漲,因為財政部要針對低價高報的鞋商,課徵「反傾銷稅」。

這一漲,590的童鞋要花620,知名品牌的拖鞋要多收50,女鞋也從390身價漲到420,平均大陸進口的鞋子漲幅1到3成。鞋業中盤商李小姐:「一雙鞋的話人民幣40元好了,現在加上一些關稅,跟一些運費什麼都要增加,小鞋來算也要3成以上。」

中盤商、鞋店叫苦連天,因為3月份財政部已經開徵將進44%的「臨時反傾銷稅」,漲高的成本,店家、中盤商自行吸收,沒想到財政部將在7月13日前,決定是否繼續課徵反傾消稅,一旦確定,今年的秋冬大陸進口鞋款價格就要喊漲。小姐:「你要買鞋子的話,妳第一眼會看上哪幾雙。」

問題是大陸鞋廠成本低款式多銷路好,這一課稅成本提高最大衝擊還是市場。

保護國內鞋廠,政府開徵「反傾銷稅」,對付低價傾銷的大陸鞋,讓台灣業者有機會喘息,但大陸鞋市佔率超過7成,民眾買鞋難免可能瘦了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鞋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482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