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機車怠速3分鐘 南市明年起開罰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9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市議會三讀通過反怠速自治條例,從明年1月1日起,民眾開車或騎機車到台南市,如果停車未熄火讓車輛空轉超過3分鐘,就會被罰款5百到2千元不等,創全國台速開罰先例!

明年元旦起,停車3分鐘不熄火,機車罰5百、轎車罰1千,大型車更重要罰2千元,環保局人員忙著四處宣導,還刻意送上扇子當禮物,就是要你記得熄火,不過,隨處仍然看得到這樣的情形!環保局人員:「汽車停車3分鐘請熄火的活動,這是宣導單。」環保局人員:「當你在車上熄火時,熱的時候,可以拿扇子起來搧風。」

買包菸圖方便,摩托車店門口一停根本沒熄火,對於台南市搶先創怠速開罰先例,民眾似乎不以為然。 民眾:「非常不合理,停停紅燈的時間都比這還長!」民眾:「有時候客人下去不只3分鐘,4、5分鐘也有,我在車上把車子熄火很熱!」民眾:「我覺得時間太短了一點!」

不過,市府說,以台南市23萬輛汽車來算,每輛車只要每天多熄火3分鐘,1年就可以省下8億元的燃料費,為了節省能源,並防止空氣污染及溫室效應,還是請大家停車3分鐘以上,一定要熄火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室效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684

0.1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