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罪變死刑! 高院不採信李昌鈺臆測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詹正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29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建和案判決大逆轉,其中主要的關鍵,在於高院判定,現場有3種兇刀行兇者不只1人,可以說是完全推翻了李昌鈺博士回國作證時所說,「一人一刀」的證詞,合議庭並用「臆測,悖離事實」,強調李昌鈺的說法並不採信,另外,高院也認定,蘇建和3人所謂當初是遭到刑求才會自白認罪,是沒有事實根據。

蘇建和等3名被告打的李昌鈺牌失敗!關鍵就在高院認同,法醫研究所和中央警大的鑑定結果,兇手至少3人而且是開山刀、水果刀和菜刀3種刀器,而李昌鈺博士評估1兇手1刀器,甚至提出18個新事證,高院合議庭審理後,採信多人3刀說法,法官認為,李昌鈺只是憑照片來臆測不足採信。

高院發言人溫耀源:「李昌鈺所謂不排除1人1刀所為,我們合議庭是不認定,他證詞也沒有很明確,所以他(李昌鈺)只是臆測,背離事實。」

16年來,檢辯雙方都使出渾身解數,各出奇招,蘇建和律師甚至請來李昌鈺,希望藉著他的專業來救命。李昌鈺博士(96.5.4):「我不能排除有多人的情形,但照現場的情形,大致是1人。」

儘管李昌鈺的說詞,讓被告燃起一線希望,但高院合議庭相信,當初軍法被判死刑的的王文孝在槍斃前,曾經坦承4人共犯,這供詞仍然具有證據能力;再加上蘇建和等3人的自白認罪,沒有被刑求的具體證據。

溫耀源:「他們的供述一直在變,就是因為調查結果對他們不利,所以他們一直在變,甚至說有人晨跑看到他,幾點怎麼樣,打麻將等等,我們合議庭都有做,不足採信一一駁斥的交待。」

再審後的更一審,高院合議庭判決,性侵害部分不成立,但強盜殺人罪3人都得判處死刑,全案還可以再上訴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建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46

0.1198